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县领导调研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王学松 发布时间:2019/04/24 字号:

  4月19日,县委书记齐德旺在调研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时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印祥主持会议并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讲了意见。

  会上,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在听取完汇报后,齐德旺对政法各部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齐德旺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一年多来,全县政法干警兢兢业业,拼搏奋战,对黑恶势力进行了有力的打击,形成了强大的震慑,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进入到了第二年,全体政法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齐德旺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是一项孤立的工作,而是要结合大城的实际,结合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来抓,具体工作中,要着力做好四个结合。一是要与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相结合。中央和省市委对扫黑除恶工作高度重视,相继召开政法工作会议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政法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抓紧时间对过来的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全面彻底地查漏补缺,确保所有的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到位。二是要与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相结合。政法各部门特别是公安部门,要充分发挥“刀把子”的作用,对各类违法行为尤其是影响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的行为,要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对阻挠全县重点工作,重点工程实施的涉黑涉恶行为,更要快查快办、严厉打击,并严格落实“一案三查”,深挖彻查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全力营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三是要与破解制约大城发展的短板和问题相结合。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推进,更需要政法机关在当前制约大城发展的短板和问题上,找线索、挖根源、出重拳、狠打击,以此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的成绩。四是要与村级组织建设相结合。去年的村”两委”班子成功换届,离不开政法系统的保驾护航。当前,按照中央和省、市的统一部署,我们正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的工程,而且工作的主力军就是村“两委”班子,政法队伍要继续发挥好保驾护航作用,旗帜鲜明地支持新班子开展工作,同时,也要高度关注村街群众对新“两委”班子的意见和投诉,坚决把害群之马清理出村”两委”队伍,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