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家长公益学堂助力大城家庭教育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刘雅娜 发布时间:2019/04/12 字号:

  近日,家长公益学堂在大城县快乐书童阅读馆举办第七期讲座。此次讲座吸引了我县许多家长前来参与。

  讲座以如何解决孩子的注意力问题为主题,邀请了南开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教育学硕士申悦为主讲嘉宾。重点讲解了专注力缺失和学习能力不足造成的原因,介绍了如何通过专业的心理学、教育学方法,让孩子获得高效的学习方法、激发孩子潜在的学习兴趣,培养孩子专注的学习品质。

  大城家长公益学堂主讲嘉宾申悦说:“我准备了很多关于注意力的知识,通过这些操作方法,让孩子能够实施切切的感受到家长的帮助,感觉到注意力问题的解决,有一个自己学习生活上的进步和提升。”

  讲座结束后,仍有许多家长对孩子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咨询。家长们表示,公益课堂让他们受益匪浅。

  听课家长李丹说:”每一次活动呢无论是教育专业的老师来讲课,还是一些成功的家庭教育方面成功的人士来讲课,我感觉都有很多的受益,所以说咱们这个大城公益学堂越办越好,能够给大家伙给家长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

  据了解,家长公益学堂迄今共举办了七期,每次都吸引众多家长前来学习。主讲嘉宾既有一线的教育名师,又有著名的幼教专家,还有教子有方具有非凡魅力的普通母亲,主讲的内容既有如何解决孩子注意力问题、过度玩手机问题,也有关于正面管教和中小学生阅读的理性指导,深受广大家长的好评。

  大城家长公益学堂发起者杨明章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长期的教育实践让我体会到一个孩子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良好的家庭教育至关重要,基于这个原因我与去年的12月30号发起创办了大城公益学堂,我有信心把这个活动长期举办下去,让更多的孩子,更多的家长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