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送法进企业普法入人心——大城法院留各庄法庭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张松林 张雪丹 发布时间:2019/04/03 字号:

  近日,大城法院留各庄法庭深入辖区走访数家企业,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留各庄法庭相关负责同志先后走访了河北华能中天化工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河北格瑞玻璃棉制品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询问了各企业生产规模、经营状况、员工待遇等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向企业负责人细致介绍了经营过程中应注意的法律问题,从知识产权、劳动用工、环境保护、依法维权等方面解答了企业的疑难困惑之处。同时,对企业的详细情况逐一进行记录,建立档案,帮助指出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漏洞,并指导企业建立调解委员会,及时发现、解决企业内部矛盾,搭建了企业与法庭之间的桥梁。

  通过此次走访座谈,辖区企业家受益颇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产经营活动中,将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依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依法用工,确保劳动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河北华能中天化工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润年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法律的重要性,希望法庭在今后多组织普法宣传活动,并邀请法官为本公司职工开展法律讲座,在公司上下形成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真正为企业的腾飞插上法治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