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我县召开质量强县科技创新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大会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王学松 发布时间:2019/04/03 字号:

  3月26日,我县召开质量强县、科技创新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大会,主要目的就是,对2018年度优秀民营企业进行公开表彰,进一步加大鼓励和扶持的力度,推动全县民营经济加快发展,为大城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

  县委书记齐德旺,县长庞大鹏,县政协主席张宝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中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谢洪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高贺勇,副县长马双杰、陈桂杰出席会议。市委第十督查组组长史玉星应邀出席会议。庞大鹏主持会议。

  会上,陈桂杰解读了《大城县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年活动方案》;陈中华宣读了《关于2018年度大城县纳税贡献获奖民营企业、科技创新获奖企业、商标品牌创建获奖企业的通报》。齐德旺、庞大鹏等县领导和史玉星为获得“2018年度大城县民营企业纳税贡献奖”和“2018年度大城县民营企业纳税突出贡献奖的企业”颁奖。齐德旺为获得“2018年度大城县民营企业纳税县长特别奖”的华美集团有限公司颁奖。华美集团、信用联社、留各庄镇、行政审批局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齐德旺首先传达了3月21日省长许勤到霸州、大城、文安调研讲话精神。并就落实好许勤省长的重要讲话要求,进一步做好质量强县、科技创新和服务民营企业工作,齐德旺讲了具体意见。

  就质量强县工作,齐德旺指出,质量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协调、凝聚合力、整体推进,以质量强县推进县域经济实现跨越发展。一要打造特色产业示范区。要充分发挥我县产业优势,促进特色产业集聚发展,着力打造在全国叫得响的特色产业示范区。二要坚持标准引领。各位企业家要进一步加强标准工作,争做一流企业。各级各相关部门也要大力支持企业开展技术标准创新,鼓励奖励企业参与或主导国际、国家标准制订修订,以先进标准引领产品质量、服务质量以及行业发展水平加快提升。三要抓好品牌培育。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我县的特色产业为重点,加大区域品牌的培育力度,鼓励引导优势企业争创一批知名品牌。

  就科技创新工作,齐德旺指出,要把引进、提升、再创新作为主攻方向,重点抓好三个方面。一要抓好产业转型升级。深入开展新一轮技术改造,抓好工艺改进、装备更新、产品研发,推进传统产业向高端方向发展,实现产品的升级换代和行业快速发展。同时,农业方面也要加快产业化发展,积极打造现代农业园区,加大科技创新和推广的力度,重点发展高效、优质、生态、品牌农业,提高农业的综合效益。二要强化企业的主体地位。企业要成为科技创新投入的主体、要成为产学研联合的主体、要成为人才引进的主体,全面提升企业自身的“软”实力。三要加大保障力度。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出台了一系列的扶持政策,设立了1200万元的科技创新专项基金,引导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新产品研发和科技成果孵化转化。

  就服务民营企业,齐德旺指出,一要狠抓政务服务。各级各部门要为民营企业多清路障、多设路标,要运行好“政企直通车”,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尽快完成审批流程再造,提升服务效能,进一步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二要强化要素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把帮助企业破解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制约,持续不断地抓实抓好。三要加强企业家培训。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深入实施“企业家进高校培训工程”,着力引进培养一批高层次的管理人才和技术领军人才,大力宣传优秀民营企业家典型,营造尊重民营企业家、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就贯彻好会议精神,庞大鹏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一个目标抓发展。质量强县、科技创新、服务民营企业发展都是上级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是政治任务,要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认真抓好落实。二要强化工作举措,一个方向抓提升。各级各部门在“转作风、提士气、打硬仗、勇争先”具体行动中,一是建立大质量观,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二是加大科技创新扶持力度,积极研究支持企业创新的政策,鼓励企业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积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三是深入开展入企帮扶活动。各级各部门要了解企业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活动。三要压实工作责任,一个步调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会议部署的工作,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拿出有效的举措,以实际行动为加快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