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我县举行“税银互联 助力民企”政税银企对接活动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高卫凯 发布时间:2019/03/28 字号:

  近日,我县举行“税银互联助力民企”政税银企对接活动,推进“双创双服”活动深入开展,通过加大税银合作,强化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应用,提升对诚信纳税企业的支持,更好的解决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县委副书记、县长庞大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中华,县政府副县长马双杰、陈桂杰出席会议。中国建设银行廊坊分行、市税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庞大鹏在讲话中指出,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助力民企发展的责任感。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中央到省、市、县都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而且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办法措施。过来,我们一直在开展民企帮扶活动,四大班子领导都包联企业,而且也多次组织银企对接活动,为企业解决融资问题。今天这次会议,就是通过政府搭台,加强税银合作,更好地为企业融资提供支持,更好地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更好地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庞大鹏要求,要正视问题,以强有力的举措破解企业融资难题。首先要正视差距和问题,打破这种落后局面,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破解企业融资难题,责任主体是金融机构,各金融机构要做好三点。一是要增强责任感。二是要研究创新金融产品。三是要积极向市对口银行汇报沟通。

  庞大鹏强调,要各司其职,全力助推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服务民企是一项系统性的工作,总之就是一句话:企业需要什么,我们就帮助解决什么。我们要以实施服务民企高质量发展年为契机,结合“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以及县委“转作风、提士气、打硬仗、勇争先”的工作部署,坚决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转型难、政策落地难等问题。开展服务民企活动是上级交给我们的重要任务,也是域内企业切实的迫切需求,我们必须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深入企业开展帮扶活动,为加快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贡献力量。

  会上,县税务局负责同志与建行、农行、邮储银行、河北银行、廊坊银行、沧州银行等县域内有税银类产品银行行长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陈中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政税银企对接工作讲了意见。马双杰、陈桂杰就相关工作讲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