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我县召开2019年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动员会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李茜 发布时间:2019/03/18 字号:

  3月12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市2019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议,市会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2019年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动员会议,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迅速落实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巩固过来我县创城成果,正视问题短板,对2019年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团结协作,确保顺利通过今年的测评,为明年成功创建第二届省级文明县城打下坚实基础。

  县领导齐德旺、陈中华、刘国政、郑金明、隋中岳、马双杰、陈桂杰和市委第十督查组组长史玉星出席会议。

  就做好文明县城创建工作,齐德旺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2016年、2017年,各级各部门团结协作、齐抓共建,我县成功获得了“全省文明县城”的荣誉称号。2018年,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县的总测评成绩,在全省所有的建制县中正排第22名。成绩值得肯定,但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文明县城创建是一项长期的、动态的工作,决不能有高枕无忧、松懈大意的思想,各级各部门必须提起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创建的压力感和紧迫感,把工作抓细抓实,干在平时、比在经常。

  齐德旺要求,要着力补齐短板,夯实文明县城创建的基础。一要集中精力整治薄弱环节。着力解决违法建设、设施残缺、环境脏乱等突出问题,完善物业管理,加强社区综合文化中心的服务功能。重点改造提升现有市场,规范经营秩序,改善环境卫生,提升服务水平。二要抓实抓好基层基础创建。各镇(区)要大力开展文明村镇创建活动,依托美丽乡村建设,以乡风民风、人居环境、文化生活建设为重点,以“十个一”为载体,开展移风易俗,以良好的环境和文明的乡风,提升农民的精神风貌。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知识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良好校训校风,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切实提升校园文明水平。三要全面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市民的文明素质最能折射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有了文明市民,才有文明城市。要着力提升公益宣传水平、公民思想道德水平、部门政务服务水平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营造浓厚的氛围。四要着力抓好舆论引导。要大力开展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创城的目的、意义和《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基本内容,宣传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充分调动全县人民创建文明县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大力推动创建工作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组织开展好“我为创城献一策、我为创城作贡献”活动,让群众在创建中出主意、唱主角,激发群众参与创建的热情,形成全民创建的良好态势。

  齐德旺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坚决确保打赢创城攻坚战。文明县城创建是一项覆盖面广、牵涉范围大、关联度高的社会综合系统工程,事关我县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联动、合力攻坚,全力推动各项任务的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联动、合力攻坚,全力推动各项任务的落实。县创城办要牵头成立督导组,对各镇(区)、各部门履行职责、推进工作、完成任务的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结果定期报送县委、县政府。城市发展永无止境,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全县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瞄准目标、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扎实工作,迅速掀起文明县城创建的热潮,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国政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讲了三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久久为功。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的事,各级各部门必须树立长期坚持、久久为功的思想,不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二要迅速落实,共创共建。各单位要按照今天的会议精神,迅速落实,切实形成创城工作的浓厚氛围。要对照会议要求、任务清单、去年的测评弱项三方面迅速抓好落实。三要督查督办,压实责任。文明办要联合“两办”督查室,及时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办,督查情况报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要做好与检查组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上级最新政策要求,并及时传达各相关单位。新闻媒体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大美大城”、微信朋友圈,加大对创城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全县上下共创文明县城的良好氛围。

  各镇党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红木园管理办公室主任,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村街党支部书记代表,县创城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