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我县对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暨坑塘治理工作进行再部署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 王学松 发布时间:2019/03/07 字号:

  3月1日,县委书记齐德旺主持召开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暨坑塘治理工作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和省、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会议精神,针对我县近期连续被绿领环保曝光污染问题,汲取教训、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全力以赴做好问题整改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副县长肖建军出席会议。

  会上,肖建军通报了大气污染防治及坑塘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北魏镇、大尚屯镇党委书记分别做了检讨发言。

  就如何做好全县纳污坑塘排查整治工作,县委书记齐德旺指出,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必须亲自安排,逐个坑塘排查,真正发现问题,消化问题。县环保局、公安局要全力配合各镇(区)工作,对发现的违法人员和违法企业一定要采取强制措施,形成震慑。

  就如何做好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齐德旺要求,各镇(区)、各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加大对散煤的管控、道路施工扬尘的治理、企业违法排放的巡查执法、错峰生产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的落实,有效降低大气污染指数,圆满完成秋冬防考核指标。PM2.5专家组也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科学预测我县大气污染形势,指导相关部门做好各项管控工作。要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各镇(区)要多措并举,出思路、想对策,把火点数降下来。对违法点火的人员,必须顶格处理,公开曝光,形成氛围,从根本上控制违法点火的行为。要做好“散乱污”整治工作。各镇(区)必须重视对“散乱污”的整治工作,该取缔的必须全部取缔。

  齐德旺强调,要加强督导执法。大气办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立即反馈相关镇(区)或部门,并跟踪督导,限期整改,督导和整改结果及时报送县委、县政府。县环保局、公安局要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执法惩处力度,严格依法办事,让违法者付出沉重的代价。要强化责任落实。各镇(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真正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把环保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