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金融扶贫出实招下实功求实效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通讯员 刘雅娜 记者 杨雅淇 发布时间:2019/03/07 字号:

  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大城县各项扶贫政策的实施、落地、生效,为贫困户脱贫提供了强大的政策保障,而金融扶贫政策的实施更是激发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使贫困户精准脱贫并走上了良性循环轨道。

  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该县成立了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多次组织各乡镇(区)和县扶贫办、财政局、金融办等部门召开扶贫脱贫调度会议,对全县金融扶贫宣传、三级金融服务网络建设和风险补偿资金、扶贫小额信贷贴息资金设立等金融扶贫工作进行研究、调度。

  不断加强政策支持,助力全县扶贫脱贫。制定下发《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方案》,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如期精准脱贫提供有力支撑。制定下发《大城县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和《大城县扶贫小额信贷贴息资金管理办法(试行)》,设立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补偿资金60万元,扶贫小额信贷贴息资金每年5万元,明确补偿对象、补偿程序、贴息对象、贴息条件等内容,建立健全扶贫小额信贷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工作实效。

  建立三级金融服务网络,扎实开展扶贫小额信贷业务。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完善扶贫小额信贷机制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明确扶持对象、操作流程、支持政策等,确保扶贫小额信贷应贷尽贷,助推脱贫攻坚。成立了县乡村三级金融服务网络,明确组织机构、工作人员,制定相关工作制度并上墙,确定了办公场所,明确了经费保障,实现了“五个有”,推动了金融扶贫工作落地生效。

  加大金融扶贫政策宣传力度,提升群众认知度。充分发挥县乡村三级金融服务网络作用,县金融办协同县人行、县银监办、县委组织部等部门、金融机构及各乡镇(区),组织信贷员、帮扶责任人、包村干部、村干部采取入户发放明白纸,以及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咨询台、“金融夜校”进乡村等方式,逐户宣讲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确保每一户贫困户都能理解到位,做到走访宣传全覆盖。

  强化金融扶贫信贷服务,确保落地见效。为确保贫困户小额信贷能够及时发放,该县北魏镇金融服务部及放贷银行组织帮扶责任人、银行信贷员、村街党支部书记,深入贫困户家中实地办理,切实减少贫困户往返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