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12名干部被取消评优资格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陈正 通讯员 王硕 傅一耀 发布时间:2019/03/01 字号:

  近日,就2018年度科级以下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大城县纪委监委先后开出16批972人(次)廉政“体检报告”,12人因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问题被取消评优资格。

  近年来,大城县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前移关口,规范程序,落实责任,在干部提拔使用、单位和个人评先评优、年度考核工作中,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收到函件后,县纪委监委立即启动廉政意见回复审核程序,由办公室专人负责在函件上加挂“拟提拔、评先评优及出国(境)人员廉政证明审批笺”,分送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和各纪检监察室,围绕信访举报、诫勉谈话、问责、立案、受处分等情况征求意见,并分别签字背书,再报主要领导审定后,由办公室以函的形式书面回复。

  “每次接到征求意见的函件,我们都要在案管系统中逐一审核,反复比对,防止因人员调动而漏审或因同名同姓而错审,确保对每一名干部的廉政评价准确无误。”该县纪委监委案管室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