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李二轩:金融扶贫圆了致富梦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刘雅娜 发布时间:2019/02/27 字号:

  身残时志不残,身好时朝前看。

  李二轩,40岁,大城县北魏镇后张村人。19岁时,他因身患强直性脊柱炎、股骨头坏死失去了独立行走能力,被评定为肢体二级残疾。由于家中贫困,他的手术一拖就是20年。2017年,李二轩被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因病致贫的李二轩,在一系列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惠民政策帮扶下,身体状况得到极大改善,重燃生活希望。

  2018年10月,他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患病的20年间,李二轩通过帮助父母养牛养羊积累了一定养殖经验和技术。身体恢复后,他迫不及待地想通过发展家庭养殖业摘掉贫困户的帽子,但苦于没有资金。金融扶贫政策的实施让李二轩看到了新希望。

  2018年以来,大城县重视金融扶贫工作,积极打造良好金融诚信环境,强化政策资金支持力度,构建了县乡村三级金融服务网络,进一步激发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内生动力,拓宽了增收渠道。

  今年刚开春,李二轩打算用扶贫小额信贷资金发展一个小型养殖场。

  根据国家出台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5万元以下、3年期以内、免担保、免抵押、基准利率放贷、财政贴息、县级建风险补偿金”的金融扶贫小额信贷政策,从个人申请、行政村金融服务站受理、乡镇(区)金融服务部初审、县金融服务中心出具评审结果并推荐给责任银行,责任银行与其签订贷款合同、放款,仅用7天时间,李二轩就拿到了4万元金融扶贫小额信贷。

  2头牛、9只波尔山羊,这是李二轩家养殖棚的新成员,也是他开启养殖事业的主力军。

  “我在村外租了4亩林地,准备扩大养殖规模,建一个小型养殖场。规划已经完成,目前正在建设中。”如今,成功脱贫的李二轩干劲十足,他相信自家的日子会一天比一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