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廊坊市领导到大城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27 字号:

  2月26日,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到大城县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李龙一行先后参观了臧屯镇王纪庄村、李马策村和鲍马策村村容村貌提升和厕改等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询问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李龙指出,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关键是要巩固、持续和提高,要抓好长效机制的建立,通过建立健全卫生保洁、垃圾清运、污水处理三个方面的长效机制,确保整治成果得到有效巩固、不再反弹;要动员好各方力量,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和乡贤引领作用,引导群众广泛参与、主动参与,通过多种形式,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增强群众的卫生意识、环保意识,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在参与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环保习惯,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

  李龙强调,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坚持先易后难,全面推进。要不断摸索建立机制,引入市场思维,合理确定投融资模式和运行管护方式,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力度,补齐短板。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各级党委和政府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投入,形成合力,确保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农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李龙一行还实地调研了臧庄子村设施大棚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