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消防志愿者深入养老院开展安全培训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齐嫚嫚 发布时间:2019/02/18 字号:

  近日,大城消防组织辖区消防志愿者深入养老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培训过程中,消防志愿者们首先结合养老院火灾事故案例,向单位员工讲解了防火灭火原理和基本技能,又根据养老院的火灾特点向老人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防火、灭火小常识,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使用简单的灭火器材,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在火场逃生自救等内容。

  授课结束后,消防志愿者们组织养老院员工和老人们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志愿者们组织老人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迅速往最近的安全出口有序疏散,整个演练紧张而有序。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和火灾防范工作,帮助老人们了解了一些生活中可能出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和日常防火常识,有效增强了养老院老人的防火意识,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