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王学松 发布时间:2019/02/03 字号:

  按照市委要求,1月29日,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县委常委班子和常委个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统筹抓好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奚献军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督导组、市委第十督查组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县委书记齐德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庞大鹏,县委常委陈中华、陈宏伟、刘国政、荣印祥、刘国旺、谢洪义、高贺勇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万所,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宝华,县纪委、县委办公室、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常务副职和2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准备。会前,县委常委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有关文件和书目,认真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廊坊调研时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开展研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县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常委同志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工作准备。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8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情况报告,通报了2017年度县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齐德旺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发生的深层次症结和根源,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策理论作为指导实践的重要参照;坚持把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作为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的重要前提;坚持把转作风、提士气、打硬仗、勇争先作为重要抓手;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

  随后,齐德旺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对其进行批评。庞大鹏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常委逐人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体现了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的精神,体现了坚强的党性原则和真诚的相互关心,进一步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奚献军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这次大城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得务实成功,大家准备工作实,问题找得准、原因剖析的深,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提出整改措施坚决有力,达到了相互帮助、增进团结,凝聚共识、推进工作的效果,是一次严肃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召开民主生活会,根本目的是解决问题、更好地推动工作。对查摆出的问题,要高度重视、紧盯不放,抓好整改措施落实,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奚献军强调,一要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始终坚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担负起推动事业改革发展的重任。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定不移的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抓班子带队伍上,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关键要建强班子、带好队伍,凝聚起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培育良好党内政治文化。三要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工作落实上,当前大城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同时也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县委常委班子必须自觉承担起重大政治责任,扭住重点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持续改进作风。

  齐德旺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加强县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努力锻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坚强领导集体,为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大城落地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把查摆出来的各项问题整改到位。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认真进行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切实做到整改目标、内容、标准、时限“四明确”。要深入研究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逐项细化工作措施,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确保整改不折不扣、见到实效。三要坚持共享发展理念,把实现人民幸福作为发展的目的和归宿。要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经常深入基层一线,到群众中去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让党的政策合乎民意,顺乎民心。要把群众所需所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四要坚持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推动全县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县委常委班子作为全县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使命在肩、责任在肩,必须带头真抓实干,对重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督查,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既定的方针政策和各项部署落到实处。特别是要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项目引领之路,以转作风、提士气、打硬仗、勇争先为抓手,重点围绕长志气、提底气、增秀气、添喜气、聚和气五个方面下功夫,着力在建设活力之城、实力之城、美丽之城、幸福之城、和谐之城上抓落实,奋力开启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的新篇章。五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充分履行“关键少数”的责任,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为全县各级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立好标杆、做好示范。要强化廉洁自律,要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的工作人员,要抓好正风肃纪,持续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大城各项事业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