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春节前开展处突应急演练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杜维维 发布时间:2019/01/31 字号:

  为有效提高全系统干部职工处突应急反应能力,结合春运期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按照局党组统一安排,县交通运输局利用晚上时间,先后组织全系统40余名处突应急执法人员,进行了3次集中应急处突演练。演练过程生动逼真、行之有效,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全局上下的一致好评。

  每次应急处突演练,均模拟在晚上18:30,交通运输局一名副局长兼处突应急执法副队长,接到局党组书记、局长兼处突应急执法总队长张银台的紧急通知,组织一支处突应急执法分队、调派4部执法车辆,于当晚19:00在交通运输局门前紧急集合,执行对执法一线、危货企业、干线公路重点路段和重要桥梁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展开的应急处突任务。接到任务后,该副局长紧急启动应急预案,按照逐级负责的原则,第一时间将通知下达到分队长、局属各执法单位召集人、一般执法人员,准时紧急集

  合,而后下达处突任务,全分队队员立即赶赴任务现场进行应急处置。整改过程历时两个多小时,达到了迅速、及时、稳妥、有效地处置突发事件的目的。

  据统计,3次处突应急演练共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执法车辆12辆次,先后深入阜草联合治超站、津保南线(县城至治超站段)、安畅危货运输公司、廊沧高速县城连接线、廊泊路(津保南线至廊沧高速臧屯出口路段)、廊泊路十里湾桥等多地处置应急任务、并在县城内随机抽查了部分出租车规范运营等相关情况。

  通过应急演练,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全体处突应急执法人员对应急保障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应急处置和协同作战的能力,确保交通系统应急队伍随时拉得出、打得响,打得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