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家长公益学堂正式开讲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邱雨 发布时间:2019/01/25 字号:

  日前,由大城一中副校长杨明章发起创办的大城家长公益学堂在快乐书童阅读馆正式开讲。第一课内容为“如何让手机不再影响孩子学习”。开讲前,杨明章介绍了家长公益学堂的缘起及愿景,希望能为我县家庭教育贡献一份力量。

  当天的主讲嘉宾分别是来自于二中的李丹老师和来自于一中的邢卫军老师。李老师结合自己参加县辅导员大赛《合理使用手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获一等奖的活动课,为家长们分析了孩子爱玩手机的三个原因,以及可采取的解决办法,其中“加分法”和“替代法”简单实用。邢老师结合社会上的热点新闻,深入剖析了孩子手机上瘾的原因,提醒家长们审视自己的行为,告诉家长们只有在孩子缺少陪伴时手机才会趁虚而入,引发了在场家长们的深思。

  课后,家长们就手机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纷纷表示首次参加家长公益课堂收获很大,增添了教育孩子成长成才的信心和希望。

  本次家长公益学堂的主办方快乐书童阅读馆,由三位大城一中优秀毕业生、均为名校硕士的申悦、张伟建、赵洪亮联合创办,致力为大城中小学生素质教育提供解决方案。本次家长公益学堂的成功举办,无疑是一次有益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