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我县举办2019年新春诗会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邱雨 发布时间:2019/01/25 字号:

  1月17日,在新年来临之际,有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和县文联共同主办的2019年新春诗会在廊坊银行举行。30余位诗词爱好者欢聚一堂,以诗会友,共贺新年。

  活动首先为获奖的嘉宾颁奖,随后进行了新诗朗诵。

  朗诵中,嘉宾们或激情昂扬,或柔情似水,满怀深情,再现诗歌意境,诠释诗歌情怀。一首《过惠民大舞台》拨开层层迷雾,书写热情篇章,引导新青年勇敢追梦。一首《七绝·夕阳俏》带领大家追忆往昔珍贵岁月,感叹生命的灵动和生活的绚烂。朗诵嘉宾们用声情并茂、充沛的感情和真挚的表达让诗歌插上声音的翅膀,为听者的灵魂打开了一扇窗。精彩的朗诵不时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诗会现场氛围浓郁,与会者凝神静听,感受新春在诗歌中提前到来的惊喜。

  诗词爱好者苑春艳:“今天非常高兴,参加大城县2019年新春诗会,参加这次诗会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我又结实了新的诗友,真的是非常的高兴。”

  诗词爱好者王慧青:“今天我们大城县的诗词爱好者集聚一堂,我们不仅从小我的角度出发,我们从大我的角度,这是畅想主旋律,这是歌颂新时代,这是宣扬正能量,这是我们文化自信的一种表现。”

  此次新春诗会通过朗读新诗的形式,引领广大诗词爱好者走进新诗,重温激情岁月,共同领略新诗百年变幻,以艺术的魅力献诗新年。

  诗词爱好者于俊宽:“为了落实习近平主席的文化自信,推动我县创建诗词之乡,今天举办了诗词诗会,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发动广大诗友,歌颂新时代,把我们县建设成为诗词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