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交通运输局做好2019年道路春运工作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刘雅娜 记者 张春娥 发布时间:2019/01/24 字号:

  大城县交通运输局围绕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突出加强组织领导、提前动员部署、狠抓安全生产、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畅通信息渠道五项举措,全力做好2019年春运各项工作,确保广大旅客安全便捷出行和重点物资运输畅通高效。

  及时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春运工作方案、春运、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领导包保责任制,形成上下联动、监管有力、反应敏捷、层层落实的春运工作机制。

  安排部署2019年道路春运工作,对春运参战人员进行系列教育,层层签订责任状压实责任,通过悬挂、播放“亲情伴春运温暖在旅途”“确保春运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等标语,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行业监管部门强化“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失职追责”的安全责任体系,全力构建“平安交通”;强化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最大限度地保障运输安全;抓好农村客运等薄弱环节的安全管理,为农村群众出行提供安全、方便、快捷的运输服务;强化应急运输保障能力,提前安排10辆客车和20辆货车作为应急运力,保证救灾物资、人员及时运送;重点做好县级以上公路和危桥危险路段标志、标线的安全管理,做好公路保洁保畅,继续保持治超高压态势。

  有针对性地、有效地改进春运工作,切实提升道路春运服务品质;做好长途客车、城乡班车、出租车等不同运输方式的统筹协调工作;引导县汽车站等客运企业、客运司乘人员继续开展“情满旅途”活动,为旅客提供温馨优质服务;引导客运企业积极创新售票方式,不断提高旅客购票便利性;严禁各客运企业借春运之机乱涨价、乱收费,营造良好的运输市场环境。

  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指定专人负责,及时做好新闻素材的收集报送工作,做好相关数据信息的统计上报和重大事项报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