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我县召开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高卫凯 发布时间:2019/01/23 字号:

  1月20日,我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对全县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机构改革工作。县委书记齐德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庞大鹏主持会议。陈中华、陈宏伟、刘国政、荣印祥、刘国旺、谢洪义、朱浩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公检法“三长”,大城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宏伟就《大城县机构改革实施方案》进行说明。

  齐德旺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推进机构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以赴做好深化机构改革的各项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市委的政令在我县不折不扣地执行到位。

  齐德旺指出,要把握关键环节,全面深入做好机构改革各项工作。我县的机构改革工作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批复的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县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工作协调,确保有序推进。相关部门研究提出本部门的机构改革方案,报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并做好机构和人员转隶工作。新组建单位要抓紧落实集中办公要求,建立工作联系渠道,以新机构名义挂牌运行。县委组织部和相关部门要做好机构改革中人员调整划转、财务及固定资产调整等相关工作。

  齐德旺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机构改革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强化政治责任。县分管领导要对分管单位的机构改革负责,确保机构撤并、人员转隶顺利完成。各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研究配套改革政策,齐心协力抓好改革。二要严格时限要求。各部门要倒排时间进度,列出工作计划,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限要求落实到位。三要严明各项纪律。要严明机构编制和干部人事纪律,严明财经纪律,严明保密纪律。四要营造良好氛围。这次改革必须把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引导干部职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以实际行动理解改革、支持改革、推动改革。

  齐德旺强调,要转作风提士气,营造实干实政奋发作为的干事创业氛围。把凭实干、凭实绩选人用人的导向树起来,真正把那些政治过硬、敢于担当、实绩突出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把能上能下和容错纠错的机制建起来,一方面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和奖惩机制,另一方面建立贴近县情的容错纠错机制;把守纪律、讲规矩、强作风的举措实起来。县纪委监委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县委巡察办要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两办”督查室要深入到各级各部门进行真督实查。县委将通过一系列务实有效的举措,把全县干部队伍的纪律作风和精神状态提振起来。

  庞大鹏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县委对机构改革的安排部署上来,坚决服从大局,主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要迅速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抓紧研究具体推进措施,确保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切实压实责任抓落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有力有序推进改革工作。相关部门要当好参谋助手,抓紧做好涉改单位相关工作,以强大合力推动县级机构改革工作有机衔接、高标准、高质量实施。要切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改革方案的要求,认真实施好本部门的机构改革工作,确保机构改革平稳有序推进。

  各镇党委书记、镇长,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现代园、气雾剂园、新能源车园、红木园管理办公室主任;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不在上述范围的县委委员;县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