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从学生抓起!安全知识进校园,他们这样做...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祖常玲 发布时间:2019/01/15 字号: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县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切实加强中小学生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1月11日,团县委联合县住建局到王文中学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让安全教育走进校园,给近500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知识教育课。

  活动中,工作人员给每位同学发放了《致全县中小学生的一封信》及《燃气安全使用手册》宣传彩页。随后,华港燃气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播放了安全使用燃气的动画短片,短片里演示了燃气泄露引发爆炸的危害、如何在家中安全使用燃气、遇到燃气泄露问题应该如何解决等。活动最后,技术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对燃气的安全使用、监管常识,燃气中毒应采取的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安全知识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同学们对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深刻地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自我救助能力;孩子们能学习并记住这些知识,在生活中能监督家长安全使用燃气,达到“普及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为切实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防护意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县交警大队以“平安快乐寒假”为主题,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寒假前“最后一课”交通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学生寒假出行特点,给同学们深入浅出的讲解怎样过马路、怎样安全骑车、怎样乘车、怎样行走等交通安全知识,告诫同学们在寒假外出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乘车,行走时不要在马路上打闹,更不要在车辆临近时突然横穿马路,以防发生意外。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使孩子们认识到了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为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寒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