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危房变新房 百姓得安居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雅淇 发布时间:2019/01/15 字号:

  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大城县大力实施危房改造工程,让贫困户拥有安全居所。县委、县政府克服财政资金紧张和时间紧任务重的压力,加强调度、强力推进,共计投入资金900多万元,专项解决贫困户住房保障问题。通过租赁、置换、维修、重建等方式,完成住房保障33户,采用新建、维修方式完成住房保障240户,房屋全部验收达标,资金全部拨付到位,危改户已回迁入住。

  经过逐户鉴定,大城县373户贫困户中存在需新建或修缮的危改户273户(其中C级修缮133户、D级新建113户、无房户27户),占全县贫困户的73.2%。

  此外,大城县大力开展贫困户家庭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保障贫困户卫生条件达到“三净一规范”(三净指“屋内净、院内净、厨房净”,一规范指生活习惯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