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帮扶责任人霍百礼:想贫困户所想 急贫困户所急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记者 张春娥 通讯员 刘亚娜 徐祺祺 发布时间:2019/01/14 字号:

  “我将一如既往地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绵薄之力。”霍百礼,大城县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自2017年10月对臧屯镇南崔庄村李建凯、王秀文以及任庄子村的任文知这三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帮扶以来,积极投身到精准扶贫工作中,视贫困户为亲人,想贫困户所想,急贫困户所急,通过一年多的努力,贫困户的收入大幅提高,生活、居住条件明显改善,李建凯、王秀文两户成功脱贫。

  吃透扶贫政策,视贫困户为亲人

  在霍百礼看来,要想把扶贫工作做好,让贫困户享受到一系列扶贫政策,作为帮扶责任人,就要对政策烂熟于心。为此,他深刻研读省、市、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相关政策和文件,认真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为顺利开展扶贫工作提供必要的知识储备。

  霍百礼视贫困户为亲人,每周要到贫困户家中走访一次,有时一天就去两次,与他们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每家的难处他都记在心上,为此,他积极制定具体的帮扶措施,做到因户施策、精准施策。

  2018年底,他所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中有两户实现脱贫。“我们脱贫之后,你要是不来,我们会闷得慌……”李俊英说。“我们脱贫了,你有事没事也要来家里坐坐啊!”王秀文说。两位老人朴实的话语里透着对霍百礼工作的认可,彰显了帮扶责任人和贫困户之间浓浓的鱼水情。

  想贫困户所想,急贫困户所急

  贫困户王秀文家的房屋经第三方鉴定为B级,不属于危房范畴,不能享受危房改造政策。在入户走访过程中,王秀文反映房屋存在漏水问题,针对这一情况,霍百礼立即向所在单位一把手汇报,单位领导对此非常重视,立即召开了主任办公会进行专题研究,最后决定,由帮扶单位筹集资金3000元,为王秀文家找施工队做屋顶防水。

  任文知一家三口均为残疾人,没有劳动能力,霍百礼走访中发现,他们有把承包地流转出去的想法。最终,在村两委的协助下,霍百礼成功为任文知一家流转土地4.5亩,年增收2250元。得知他们一家还没拿到困难补贴,霍百礼立即跟镇残联联系,帮助填写申请登记并上报,经县级审核通过后,为任文知一家实现月增收765元。任文知的母亲不慎摔了一跤,霍百礼知道后,自掏腰包买营养品前去探望。

  逢节日,霍百礼都会带着礼品或慰问金去拜访每一位贫困户,让他们在享受精准扶贫政策的同时,深刻体会到浓浓的关爱。帮扶工作开展以来,霍百礼听取贫困户反映的难处30余个,并全部帮助圆满解决,受到一致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