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真情扶贫暖心田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通讯员 刘雅娜 记者 杨雅淇 发布时间:2019/01/11 字号:

  自扶贫脱贫工作开展以来,大城县始终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全县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民生工程。工作中,各级领导干部带着真情实感扶贫,真真切切了解贫困户所需,出实招、动真情、求实效,真正走进贫困群众心里。

  开通县处级领导干部与贫困户沟通绿色通道。建立了县四大班子领导分包联系贫困户机制,实现入户走访“全覆盖”,贫困户遇到实际困难或突发重大疾病等,乡镇、部门及帮扶责任人难以解决的,分包县领导积极介入,协调相关部门、社会公益组织等给予重点帮扶。

  帮扶干部当好贴心人。从后备干部、年轻干部中遴选146名帮扶责任人,充实到扶贫一线。帮扶干部定期入户走访,协调对接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切实提高了政策执行力和群众满意度。

  帮扶单位热诚服务。上门送教,针对处于义务教育阶段因特殊原因无法在普通学校就学的孩子,教育部门组织开展“送教上门”活动,确保全县教育扶贫不留“盲区”。上门办证,考虑到大部分残疾人行动不便,县残联组织相关专家上门为74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办理了残疾证。上门送医,针对贫困户精神病人诊治难问题,县人社局联系沧州华欣心理康复医院,为全县25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入户诊断,其中有9名精神障碍患者入院接受免费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