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南赵扶镇完成年度改厕工程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本报讯 刘雅娜 记者 杨雅淇 发布时间:2019/01/11 字号:

  “如今,旱厕变水厕,彻底告别了臭气熏天的如厕环境,过上城里人的生活。”近日,大城县南赵扶镇小李庄村村民刘金艳说。

  农村卫生厕所改造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2018年,大城县南赵扶镇共有500套改厕任务,涉及杨家口、小李庄、北赵扶和孙河4个村街,在全县第一个完成改厕任务。

  南赵扶镇党委、政府把改厕当成一次“厕所革命”,成立改厕工作领导组,及时召开改厕动员会,安排专人负责改厕工作落实。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充分利用村街喇叭、标语、微信等宣传形式,使改厕工作家喻户晓。把改厕与卫生、健康、防病、除害知识宣传结合起来,提高群众讲文明、讲卫生、除陋习的意识和参与意识。按照“树立典型,示范带动”的原则,积极打造“厕所革命”样板,通过样板的典型示范作用和辐射带动能力推动改厕进程,让村民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严格按照建设标准进行改厕,因地制宜,合理选址。安排专人全程指导施工,强化改厕全过程监管。坚持对农村改厕的进度、质量、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加强督查,保证改厕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