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扶贫扶到心坎上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刘雅娜 发布时间:2019/01/10 字号:

  “这些都是给李大娘的小孙子准备的,希望孩子穿上这些棉衣,能暖暖和和过冬。”近日,大城县城管局的邢砚文带着自己一早整理出来的儿童棉衣,来到了大城县大尚屯镇邵庄村贫困户李棉的家中。

  据了解,李棉是大城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74岁了,眼睛看不见,儿子又患有血栓后遗症。母子两人在没有劳动能力的情况下,还要照顾正在上学的孙子,生活十分困难,是邢砚文的帮扶对象,

  作为李棉的帮扶责任人,邢砚文回忆起初次来到李棉家的场景,至今为之动容,“院子里都是冰,没有大门,没有二门,屋子里面床上的被子、褥子都很破旧。当时看到这种情况我心里面很难受,也很着急,就恨不得尽快帮助他们做点儿实事,让他们改变当时的生活状况。”

  根据李棉家的实际情况,大城县城管局制定出了具体的帮扶措施。“通过组织捐款,为李大娘一家购置了新的家具、被褥。把院子里面的水管引到了屋里面,把院子里的冰和雪都清除了,防止老人出去摔跤。”邢砚文说,还给大娘家安上了大门,看起来有家的样子了。

  只要一有时间,邢砚文就会来李棉家,帮助他们打扫打扫卫生,看看他们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乡亲们总是开玩笑地说,这里的门槛都快被他踏烂了。看着自己家的新变化,李棉多次向邢砚文和他的同事们表示感谢。“家里面变化太好了,儿子也没有这么给管事的。”李棉说。

  李棉家的生活越来越好,邢砚文看在眼里,乐在心里,“扶贫就要扶到心坎上,让贫困户的日子越过越好,劲头儿越来越足,这样才能做到彻底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