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公告

廊坊市环境保护局大城县分局
2018年四季度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双随机抽查工作总结

来源:大城县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9/01/07 字号:

  2018年10-12月份,我局在开展“双随机”工作中严格按照环保部《关于在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领域推广随机抽查制度的实施方案》、省环监局《关于规范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双随机抽查工作的通知》、廊坊市环保局办公室《2018年廊坊市污染源“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开展“双随机”抽查工作。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方案规定,一般排污单位每名环境执法人员每年抽查企业不少于10家。重点排污单位和特殊排污单位最低抽查比例为每季度对辖区内25%的重点、特殊排污单位进行抽查。今年四季度,我分局共出动双随机抽查人员38人次,随机随机抽查一般排污单位113家,其中重点排污单位3家,特殊排污单位2家,抽查中主要检查了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排放情况,以及环评、“三同时”、排污许可证等环境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双随机”抽查企业时,对发现的企业环境问题进行了责令改正,提出整改要求,有效规范日常环境监管行为。经过督导检查,目前存在环境问题的企业已全部整改完成。

  廊坊市环境保护局大城县分局

  2018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