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我县著名诗人于俊宽编著的《平舒诗韵——走进诗的殿堂》出版发行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12/10 字号:

  近日,我县著名诗人于俊宽编著的《平舒诗韵——走进诗的殿堂》由中华诗词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为16开本,精装彩色印刷,上集共700余页,文图并茂。上集是欣赏篇,为我县有史以来有记载的300多诗人近千首优秀作品,时间跨越600余年。下集是学习篇,内容有:作者的诗词曲联创作六讲,诗艺技巧十二论,诗词创作十六字技巧。词牌、曲谱共200例,古今诗词韵律四部。不仅有鉴赏学习价值,更有代代相传的历史保存简直。可谓一书在手无师自通,推动我县创建诗词之乡活动。

  于俊宽老师现为中华诗词学会会员、研究所研究员、中国诗词协会名誉会长,大城县诗词学会会长。为传承国粹遍游祖国33个省市区,和21个国家采风。吟诗千首,发表500,著书12部。从事诗词创作60余年,诗教11年。组建诗社12个,辅导学员达5000人次。他辅导的小诗童在全国中小学生诗歌大赛中有200多人获奖。获一等奖年仅8岁。他的诗被专家评为,“其诗风晓畅,深受读者喜爱”,被授予“中国文学艺术最高成就奖金奖”、“中华诗词著作家金声奖”、“中华国粹代表人物荣誉称号”在中国诗词家高峰论坛会上被授予“中国百名优秀诗词家”荣誉称号。其辅导的小诗童在全国中小学生诗歌大赛中有200多人获奖。他被评为全国诗教“优秀导师”奖。共获全国大奖20余次,经常应邀去外地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