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廊坊大城精准施策推进就业扶贫显成效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刘雅娜 发布时间:2018/12/10 字号:

  今年以来,大城县人社局把就业扶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提升贫困劳动力就业能力、实现稳定就业为首要任务,以实施“一台账、四清单”制度为抓手,全力助力就业扶贫工作。

  该县举办了4场人力资源招聘会,组织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参加,帮助其尽快实现就业。组织贫困劳动力关注“大城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让贫困劳动力通过微信平台第一时间了解最新招聘信息,实现就业服务常态化。

  该县及时掌握有就业意愿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意向,逐人摸底建立台账,形成岗位需求清单。各乡镇保障所根据需求清单,广泛征集用工规范、岗位适合的岗位信息,形成岗位供给清单。明确专人专责,形成责任清单。主要负责向贫困劳动力推荐就业岗位,帮助其实现就业。建立效果清单,对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进行跟踪,随时掌握其就业状态。

  该县人社局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和电话联系,详细摸清了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中有培训意愿的人员底数。结合贫困劳动力的具体需求,采取“一人一训”的培训模式,将相应的人员介绍到对应的培训机构进行培训。目前,已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5人,另有3人已安排好培训,近期开班。

  大力发掘周边企业就业岗位,通过技能培训提升其就业能力让其到相对稳定的单位就业;采取切实措施支持各类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向有创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提供创业孵化相关政策支持,帮助其通过创业实现就业;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就业扶贫专岗开发及管理办法,统筹开发就业扶贫专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