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防艾宣传,县妇联这样做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12/07 字号:

  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近日,县妇联联合县卫计局防疫中心等艾滋病防治成员单位在大城县明珠超市门前组织了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进行了艾滋病防治知识普及及政策专题宣讲。随后,通过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袋、毛巾、宣传背心、安全套、湿巾等宣传品吸引了大批现场群众,并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等形式向群众进一步普及防艾知识,详细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和有关常识,倡导大家要建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与此同时,各乡镇村街妇联也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主题宣传活动。

  当天,各级妇联组织共计提供各类健康咨询100余人次,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袋400个,毛巾400条,艾滋病宣传背心150件,安全套500盒,湿巾200包,宣传小折页5000份。

  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对艾滋病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增强了群众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同时,进一步引导居民以科学、理性的态度正确认识艾滋病,消除对艾滋病人的歧视和排斥,关爱和平等对待艾滋病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