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我县组织开展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刘建军 发布时间:2018/12/07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热潮,12月4日上午,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法院等多家单位深入到大城县红木文化新城开展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齐德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印祥出席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主要任务是重点抓好领导干部宪法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好青少年宪法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好面向基层群众和社会公众的宪法宣传教育、组织开展新闻媒体集中宣传报道、开展“12・4”集中法治宣传活动。我县还将加大普法力度,用群众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宪法法律知识,深入乡村、社区和学校等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在全县范围营造宣传宪法的浓厚氛围,打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社会环境。

  活动现场摆放了法律知识图示版,免费为过往群众发放宪法读本,共发放各种法律知识读本1000余册、宣传单1500余份、普法购物袋1200只,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