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重磅!我县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有这些新要求!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12/07 字号:

  为确保全县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进食品安全责任险的落实,12月4日,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集体约谈会。

  会议就全国近期学校幼儿园发生的食品安全事件进行了通报,并就如何落实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学校校(园)长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一定要高度重视,增强食品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把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学校幼儿园重点工作来开展。要在行为上遵法守法,各校及幼儿园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法》,严格落实食品采购制度,索证索票齐全;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规范食堂布局操作,保持环境清洁卫生,健全食品安全应急处置预案等各环节,加大自查力度,强化问题整改,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责任险,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关系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关系社会和谐与稳定,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各校及幼儿园要进一步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学校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提高学校食品安全事故预防和救助水平。县保险公司业务员宣读了《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方案》,重点从保障范围、投保流程等方面对食品安全责任险进行了详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