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德润平舒·善行大城”道德模范基层宣讲走进大城交通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赵雅坤 发布时间:2018/12/07 字号: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公民道德建设,12月5日,廊坊市道德模范基层宣讲走进大城交通,来自大城一中的杨明章校长用朴实与真挚的情感,将他的亲身经历、体会,以及“一中学子公益行”、“博爱一日游”等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从不同角度为与会人员作了朴实、精彩的宣讲,用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

  据悉,杨明章2004年走上教育岗位,此后就扎根校园,辛勤躬耕十余载。他用心服务莘莘学子,做学生的“避风港”,用爱温暖人心。多年来,他多次组织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指导大城一中志愿者协会开展“爱心接力”活动。先后发起“一中学子公益行”、帮助家乡残疾人游北京的“博爱一日游”、“大城一中志愿者牵手家乡孤儿北京一日游”等活动。2012年,“博爱一日游”活动被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办评为“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品牌”,杨明章同时被评为“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2015年11月被推荐为“善行河北,立德树人”河北省优秀志愿者巡讲团成员。2015年,杨校长组织成立了燃灯者读书会,读书会的成员从最开始的学校师生,发展到如今的社会各界群众,成员既有年近八旬的老人,也有牙牙学语的稚童,在全县掀起了一股读书热潮,受到各界广泛好评。

  先进典型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争做一名关爱他人、助人为乐、文明有礼的人,携起手来共同为社会文明进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