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借力“双创双服”完善农村公路网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莎莎 发布时间:2018/12/06 字号:

  自从我县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以来,将推进农村公路建设作为大力实施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切实给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新变化。

  一条笔直宽阔的道路从我县南赵扶村和东辛庄村穿过,路边是整齐的村庄、广袤的田地。作为村里的农民,南赵扶镇村民对修路给乡亲们带来的变化深有感触。

  南赵扶镇孙河村村民郑双峰:“咱们这个惠民道路修好了,在咱们当地这边反映挺好,感谢国家有好的政策,咱们交通局按质按量的把道修好了,人们出行挺方便,道路挺平坦”

  据郑双峰介绍,原先这里道路挺窄,3米半的道,而且坑坑洼洼,人们出行挺难,特别是冬季路滑,开车的也不愿去边上,因为这个事经常出事故,现在道修好了就没有了这一现象。南赵扶镇村民郑双峰的感受,是群众享受我县“双创双服”活动成果的生动写照。

  今年,我县积极争取并多方筹措整合资金,投资8700万元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向进村倾斜,主抓连村路建设。实施农村公路建设里程43公里。目前,我县农村公路通达里程达1170多公里,已形成了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节点、村为网点,遍布农村、连接城乡的农村公路网络。

  小九宫村村民李从松:“原先的路是坑坑洼洼,简直没法走,上学也好还是出行也好都是最大的困难,特别是下雨天更没法进行,现在路修好以后,人们相当方便了,大伙相当高兴。”

  我县借力“双创双服”完善农村公路网,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集中力量解决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亟需破解的突出问题,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公共交通建设工程服务民生水平,增强了全县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