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科协暖心志愿团队情暖贫困户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刘雅娜 记者 张春娥 发布时间:2018/11/29 字号:

  近日,大城县科协集中开展“暖心志愿团队助力精准扶贫”活动,贫困户深受感动,现场开展工作中,阜尹村年过七旬的王双进紧握帮扶责任人的手,热泪盈眶。

  志愿团队为贫困户带来米、面、油等慰问品,耐心询问家中供暖情况,帮助清扫卫生,确保贫困户居住环境干净整洁,并核实扶贫工作上墙制度、公示牌、档案资料是否齐全,叮嘱贫困户在生活中有哪些要求和意愿,可以通过帮扶责任人及时反馈,县科协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积极给予帮扶。

  据了解,大城县科协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派出2名精干力量,分包2个乡镇4个村街5户贫困户,每月至少入户一次,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宣传扶贫政策。该县科协先后4次召开扶贫工作专题班子会,分析贫困户致贫原因,制定帮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