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上下联动反家暴,你参与了吗?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11/27 字号:

  为推进平安家庭、和谐家庭建设,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在婚姻家庭中的合法权益,11月25日,在“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来临之际,大城县妇联组织县乡村三级巾帼志愿者上下联动,开展了反家暴大签名、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城县妇联和各处巾帼志愿者积极组织,在组织签名的同时还结合各村实际在自己的主阵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非公经济组织鑫达妇联借工作之便,在8:30商厦开门营业之前顾客聚集等待时,通过现场签名、发放宣传资料、咨询解答等方式吸引了大批群众。里坦镇长芦疃村妇联在村街超市门口人口密集处,志愿者们向现场群众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家庭暴力、如何防止家庭暴力、遇到家庭暴力如何求助、什么是家庭暴力告诫书和人身安全保护令以及遭受家庭暴力后该怎么办”等热点难点问题,同时送上《反家暴法》宣传彩页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宣传画册、河北省妇女权益保障条例等宣传资料。臧屯乡邢庄子村妇联工作人员还组织志愿者齐声诵读签名布上的宣传语并带头在主题“从我做起,善待家人”反家暴志愿签名布上郑重签名,在场群众也纷纷走上前执笔签名。其它乡镇村街妇联也以自己的方式和特色把宣传活动搞得如火如荼,全县上下掀起反对家庭暴力宣传新高潮。

  此次活动,参与反家暴签名近三千人,接待妇女群众咨询千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