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我县开出“靶向药” 拔掉“穷病根”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邱雨 张磊 发布时间:2018/11/21 字号:

  今年以来,我县在扶贫脱贫上突出精准分类,因户因人施策,精准开展脱贫攻坚专项行动,确保我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如期高质量脱贫。据了解,自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工作开展以来,我县为373户贫困户制定了“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通过产业发展、政策兜底、生活保障等帮扶措施,帮助他们逐步拔掉“穷病根”,剩余134户贫困户将在2019年脱贫出列。

  38岁的梁占辉是臧屯乡田马策村人,因患有癫痫,一直无法找到合适的工作,家庭生活非常贫困。县医院副院长刘传转成为梁占辉的帮扶责任人之后,立即和村干部商议,制定出具体的帮扶措施。通过产业扶贫,帮助梁占辉一家进行土地流转6.24亩,使他年收入增加3120元。通过就业帮扶,帮助梁占辉找了一份村里保洁工作,月收入1000元,每年还能收到800元的扶贫资金入股分红。通过危房改造,帮助梁占辉家的房子进行了修缮,屋顶全部更换,地面换了瓷砖,粉刷了墙壁,更换了新门窗,该户房屋焕然一新,贫困户精神面貌大为改观。

  高会芬是我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刘传转帮扶的对象,今年47岁,患重病,因治疗需要,她每个礼拜都要做一次化疗,花销极大。刘传转得知她的情况后,帮助她落实相关政策,提高了报销的比例,极大的解决了住院花销大的问题。“扶贫政策减轻了我们家很大的压力,我在天津做手术花费六万多,国家给报很大一部分,相当于自己就花一千多块钱,现在我恢复的挺好,感谢国家的好政策。”高会芬这样告诉记者。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我县坚持一户一个脱贫方案、一户一个脱贫策略,面对面与贫困户沟通商量,分析贫困原因,理清脱贫思路,确定具体帮扶举措,针对贫困户不同致贫原因开出“靶向药”,帮助贫困户拔掉“穷病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