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这处违法建筑被依法强拆!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赵雅坤 发布时间:2018/11/12 字号:

  为落实省政府“一区三边”专项整治行动精神,加强城市管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占地建设行为,确保我县城市总体规划有序实施。11月6日,我县重拳出击,多部门联合集中行动,依法对县城区东环北路东侧翔和小区两栋住宅楼之间的两层违建楼房进行强制拆除。

  经查实,该违建楼房南北长27.1米,东西宽8.4米,建筑面积455.28平方米,未经规划部门许可,属于违法建筑,经规划部门认定,不符合城乡规划。2017年10月24日,我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此处违法建筑下达了《违法建筑拆除决定书》,户主一直未按规定拆除,经催告仍未履行规定的义务。鉴于此种情况,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八条,《河北省城乡规划条例》第八十三条的规定,经大城县人民政府责成,由县政府组织有关部门依法对此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拆除前夕,县政府、县城管局、公安局、消防大队、交警大队、司法局、供电局、水务局、中医院、平舒镇等多部门工作人员全部就位,集中行动,在各个重要路口设置了警戒线,现场宣读了《行政强制拆除决定书》。随后,工作人员进入建筑主体,依法依规将户主物品清理出违建房屋并逐一统计保管,对待拆建筑的电、水等各条管线进行了切除。待确认警戒线内无关人员全部离场后,实施破拆作业。

  维护公共利益,彰显法治力量。此次拆违行动,有效震慑了违法建设行为,维护了广大群众的利益,为推进城市建设营造了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