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法院:“燕赵利剑”再行动 四面出击擒“老赖”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11/12 字号:

  11月3日清晨,根据省高院、市中院集中开展“燕赵利剑”集中执行行动的统一部署,大城法院针对重点执行案件再次行动。

  7时许,执行干警抵达被执行人张某住处,透过大门发现一名男子企图翻墙逃跑,带队领导一声令下,10名法警迅速出击,横穿杂草丛生的复杂地形,对狼狈逃跑的张某进行围堵。围堵过程中两名法警受轻微伤。8时许,另一案件的被执行人夏某藏身自家厢房被执行干警发现,搜查过程中夏某企图混淆视听、蒙混过关,执行干警果断处置,将其押解上车。押解途中,迫于执行威慑力,夏某表示愿意将全部剩余欠款2万9千元归还并立刻委托家属将案款送至法院,该案件执行完毕。

  此次行动是该院第二次组织“燕赵利剑”集中执行行动,共出动干警30名,警车6辆,两个执行小组分头奔赴平舒镇、大尚屯镇、广安镇、旺村镇、南赵扶镇等地的8个村庄,历时3个多小时,拘留“老赖”3名,对5名被执行人进行依法传唤,涉案标的70余万元,执行到位5万余元,2名被执行人家属主动表示将敦促其履行义务。

  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之年,在接下来近两个月的时间内,大城法院将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持续开展“燕赵利剑”集中执行行动,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老赖”人人喊打的强大声势,使“不履行、会判刑”理念逐步深入人心,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失信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