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我县召开扶贫脱贫帮扶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王学松 发布时间:2018/11/01 字号:

  10月26日,我县召开扶贫脱贫帮扶工作推进会议,主要目的是严格按照上级考核验收的标准、验收程序,针对这次县级审查和市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利用一周时间,集中精力,认真整改,逐项销号。县长齐德旺,县委副书记许秀芬,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宏伟,副县长隋中岳出席会议。

  会上,隋中岳宣读了《大城县脱贫攻坚“广捐助、深入户、细整改、大排查”活动方案》;陈宏伟宣读了《大城县贫困户帮扶责任人管理办法》。

  就做好首批贫困户退出工作,齐德旺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扶贫脱贫帮扶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针对性。精准脱贫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重大政治任务。我县今年的退出任务是239户、757人,脱贫任务必须无条件完成。各乡镇和帮扶责任人要根据市检查和县自查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做好整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脱贫任务。

  齐德旺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验收程序整改销号。帮扶责任人要对照退出标准抓提升。重点是人均纯收入稳定超过国家扶贫标准、实现住房安全、义务教育阶段无辍学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要针对贫困户扶贫政策知晓度不高、不愿意退出和台账资料不规范问题,抓紧时间做好宣传、讲解和资料整理工作。要用心用情提高群众满意度。开展好捐助活动、“三净一平”整治、解决好冬季取暖问题和重点关注好边缘户。

  齐德旺强调,要严格纪律要求,对帮扶责任人的监督考核与要实际脱贫成效挂钩。帮扶单位一把手让帮扶责任人全部脱岗,集中精力,深入扶贫一线。必须增强责任心、必须找准问题差距、必须限期整改到位。组织部要联合“两办”督查室、纪委监委、扶贫办成立专门督导检查组,明察与暗访相结合,进村入户,实地督导检查活动开展情况。对于检查发现帮扶责任人不在岗的、“三净一平”效果不明显的,对分包单位和责任人全县通报。

  许秀芬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讲了意见。许秀芬说,一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帮扶主体责任。二要进一步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各帮扶责任人认真对照各项脱贫指标,核对哪项政策没有落实到位,哪项措施还没有实施,查漏补缺,迅速行动起来。三要提高“广捐助、深入户、细整改、大排查”活动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