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抓好产业就业助力早日脱贫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刘雅娜 杨莎莎 发布时间:2018/11/06 字号:

  “合作社给我提供了岗位,让我们在这干力所能及的事,和大伙儿一样过上安定的生活,合作社就是我的家。”11月1日一大早,大城县贫困户张艾荣和往常一样,来到胜凯粮食农民专业种植合作社,认真清扫鸡舍。

  张艾荣今年47岁,丈夫因病去世,儿子在石家庄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上学,女儿在大城一中上学,家庭处于贫困状态,是该县确定的建档立卡扶贫户。该县农业局副局长马红梅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牵线搭桥”,找到了胜凯粮食农民专业种植合作社。合作社根据张艾荣的生活情况和身体情况,决定让她从事鸡鹅喂养工作。

  和张艾荣情况相似的,还有刘国中。刘国中因病导致双腿残疾,妻子因精神疾病也不能干活,家里的生活开支和孩子的学费全部落在刘国中的肩上。根据刘国中情况,胜凯合作社让他养羊,卖完羊后合作社只收取购买羔羊的成本,剩余的钱款都归刘国中,为他增加了收入。

  “尽我们的能力,帮助贫困户就业,增加他们的收入,帮助他们早日摆脱贫困。”胜凯粮食农民专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李磊说。

  产业帮扶政策启动以来,该县农业局联系多家合作社帮助了20多个贫困户,让他们有了长期的收入来源,解决了他们贫困的问题。“农业局出台了一系列的奖补政策,鼓励合作社本着就近就地原则吸纳贫困户就业,让他们早日脱贫。”大城县农业局副局长马红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