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我县召开“双创双服”活动专题新闻发布会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10/22 字号:

  10月12日,我县召开双创双服活动专题新闻发布会,就2018年双创双服有关专项活动开展情况、相关政策向社会及新闻媒体公布。发布会上,县行政审批局、人社局、工信局、科技局相关领导分别就市场主体培育、优化营商环境、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培育、职业教育和就业培训工程、精准服务重点实体企业、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精准服务重点科技型企业等专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发布。

  行政审批局

  秉承“便民、高效、规范、廉洁”的工作理念,主动服务、积极作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建立负面清单制度,全县企业类市场主体达到9355家;深化“多证合一”改革,已实现“50证合一”;增设便民自助网上申报区,积极推进网上审批;公布即来即办清单24项、最多跑一次清单157项,实现“就近办”事项23项,实现最大程度便民利企;梳理办事流程,精减前置要件,项目开工前涉及行政审批局办理许可事项时限从100个工作日减少为13个工作日;主动搞好对接、提供优质服务,开设“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实行“保姆式”帮办服务;实现投资项目审批事项的“一个窗口受理、审批局内部流转、一份材料提交、一条龙服务”的内部“并联审批”;创造性设立中介超市,已为办事群众和企业办理中介业务236次。

  人社局

  一是积极开展职业教育和就业培训工作。通过积极与国家电网大城县供电公司进行沟通协作,全力开展百万燕赵工匠培养支持计划工作。于5月份至9月份成功举办了5次中级技能鉴定考试,已完成百万燕赵工匠人数904人。采取县城集中培训和“送技能到村街”相结合方式,为农村劳动力和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等群体开展了电工、焊工、保育员等免费技能培训27期,培训1549人。二是持续推进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培育工作。在红木文化新城建立了一家业孵化基地,建筑面积1600平方米,已组织24名创业者入驻孵化基地。组织基地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知识和政策培训、相关政策和创业培训、电子商务技能提升培训。

  工信局

  对全县85家(规上)重点企业开展集中联系服务行动,重点针对主营业务收入亿元以上的工业企业和在建战略新兴产业大项目。形成“三位一体”的服务方式,即分包领导要亲自入企、服务“管家”主动作为、乡镇(区)全力配合,全力为实体企业解决问题。与中科院取得联系,积极开展“政研企”对接活动,初步达成技术服务、产品质量提高、科研成果转化意向。针对当前企业对政策及业务知识的需求,积极开展特色培训、专业知识培训、民营经济政策宣讲及企业基础管理培训。充分利用河北省政企服务直通信息化平台,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企业反映的问题积极反馈给相关服务“管家”,督导分包服务“管家”积极落实企业反映问题,得到企业好评。

  科技局

  为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科技创新政策,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热情。设立科技创新专项基金1200万元,列入每年县财政预算并逐年增加,重点用于引导企业技术创新、新产品研发、科技成果孵化与转化,激励企业自觉加大研发投入,推动企业走创新型发展道路。组织召开大城县“双创双服”精准帮扶企业暨科技政策培训会,完成廊坊市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验收。截至目前,全县新增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156家,专利申请256件,授权163件。结合“双创双服”工作内容和要求,安排专人关注省政企服务直通平台信息,以便更好的掌握企业信息,尽快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