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国家扶贫日 大城在行动!县领导走访贫困户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刘建军 发布时间:2018/10/22 字号:

  在我国第5个扶贫日、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来临之际,10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侯贵松带领县委办负责同志深入到南赵扶镇开展“一进两访”走访活动。南赵扶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活动。

  走访活动中,侯贵松一行先后来到叶庄子村倪邦银、小李庄村张秀云、缴交河村缴良国家中进行了走访看望。每到一户,他都与贫困户进行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目前还存在哪些困难,并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生活,克服困难,想办法找点子,努力找出一条增收致富的好路子。

  侯贵松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和推动全国人民全面实现小康、走共同富裕道路的一项重要工作。实现精准脱贫、乡村振兴,产业扶贫是拓宽贫困农户实现持续稳定增收、脱贫致富的主要渠道,只要我们树立起信心,一起共同努力,全面脱贫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侯贵松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握重点,破解难点,精准发力,继续抓好产业帮扶和特色帮扶,建立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要多想办法,不断增强村集体增收渠道,吸纳贫困户参与村集体的发展中来,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镇村干部要开拓眼界、增加学识、提高技能,经常走访,及时调整精准帮扶计划,要加强宣传,充分发挥产业项目帮扶带动作用,增强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持续稳定增强贫困户收入。县四大班子其他领导也分别深入到所包乡镇走访看望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