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这份特殊的家庭作业,令一中学子收获满满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刘文倩 发布时间:2018/10/15 字号:

  父母之恩,云何可报?慈如河海,孝若涓尘。近日,大城一中高一学子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家庭作业”——敬老孝亲,报恩于行,从生活中点滴小事做起,将孝心变为实际行动。

  据了解,此次敬老孝亲活动将感恩教育活动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旨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们心怀感恩、立志成才的责任意识。沏一杯茶、捶一捶背、洗一次脚、唱一首歌、擦一次地,陪老人散散步、聊聊天......学生们通过实际行动践行孝顺心、表达孝敬情,为这份特殊的“作业”交上满意的答卷。

  现如今,他们早已把这项家庭作业形成了常态化,每次放假回家期间自觉地践行着。“做家务既可以增加我们的生活技能,又能促进家庭交流。洗衣擦地,给父母按摩洗脚,虽然感到疲惫,但在抬手擦汗时看到母亲眼含幸福与自豪的目光,内心却是一阵满足与轻松”学生刘小芳这样告诉记者。对于孩子的变化,学生李子璇的家长深有感触,“这几个月里孩子成长了好多,孩子懂得了尊重和理解,学会了感恩,感谢学校和老师对孩子的辛勤付出”。

  孝是绵绵悠长的牵挂,孝是贯穿一生的热爱,孝是若隐若现的彩虹,孝是难以留驻的时间......儿女孝,父母笑。即时尽孝,别让等待,成为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