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王学松 发布时间:2018/10/15 字号:

  10月5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委书记侯贵松,县长齐德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中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刘国旺出席会议。县安监局、公安局、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侯贵松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冯韶慧在我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冯书记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侯贵松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县安监局要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居安思危、常抓不懈,严格落实部门监管执法责任,大力督促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控”机制。要坚持安全监管铁腕执法,加大处罚力度,做到严管重罚,通过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倒逼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强化行业主管部门打非治违成效,大力排查整治一批非法违法企业,彻底消除安全生产隐患。要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实施细则宣传贯彻工作,全面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效,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侯贵松指出,县公安交警大队要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和车辆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加强交通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力求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要认真分析我县道路交通具体状况,在重要交通路口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在其他交通路口要设置交通警示灯或者减速带,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要严格执法,对驾驶员违法行为严管重罚。

  县长齐德旺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讲了意见。齐德旺指出,县安监局、公安局、交警大队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市委书记冯韶慧和县委书记侯贵松的讲话精神,将各项具体措施尽快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