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四举措助力医保扶贫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刘雅娜 记者 张春娥 发布时间:2018/10/12 字号:

  今年以来,大城县人社局严格落实各项医保扶贫政策,有效遏制和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促进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深入开展。

  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工作。按照调整后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据及时更新了医保系统数据,相关人员的医保待遇全部调整到位,全部纳入了医保保障范围。

  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医保报销工作。全县28家定点医疗机构医保数据接口全部升级改造完成,对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定点医院已开通了绿色通道,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统筹区内和统筹外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实现了“一站式”结算。

  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门诊特殊疾病认定工作。今年1月,该县专门针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开展了一次门诊特殊疾病申报鉴定工作。为建档立卡人员开通了门诊特殊疾病申报的绿色通道,并简化审批手续,对个别行动不便的组织医务人员上门认定。4月份,该局集中开展了新一轮政策宣传活动,把门诊特殊疾病政策宣传到户到人,并对患有门诊特殊疾病的人员进行详细摸底。7月份,针对前期摸底中虽然患病但没有医疗机构就医资料的癫痫及精神类疾病的人员,专门聘请专家到贫困户家中,现场诊断,彻底扫清了此类人员门诊特殊疾病认证工作障碍,保证了贫困户医保待遇的落实。

  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大城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社会保障卡现已全部发放到位,持有社会保障保卡的居民可以在全国范围内异地平台定点医院进行“一站式”直接结算,进一步减轻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就医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