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公安交警大队: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10/09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群众出行安全,10月6日,县公安交警大队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召开了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全体民警取消一切休假,全警动员,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加强农村道路隐患排查力度。各中队结合辖区道路状况,对农村道路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重点排查辖区“村村通”公路路口、重点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公路急弯、窄道、陡坡、连续下坡、视距不良、路侧险要路段和标志标线、信号灯缺失路段。对排查出的所有道路安全隐患列出清单,制作台帐,逐一进行个案分析,对能够自行治理的,坚持随排查随治理的原则,由中队长任第一责任人,大队领导督办落实,尽早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严查严管,强化路面管控。大队在保证机关科室工作正常运转的前提下,抽调民警组建执法小分队,充实到一线执勤中队,并采取流动执勤与固定执勤相结合的方式,严查无证无照、报废车上路、农用车违法载人、超员、超载、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针对农村居民出行时间特点,通过提前上岗,延迟下岗时间,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保持严管高压态势。

  进村入镇,加强宣传。大队立即组织民警深入乡村田间地头、村街、学校、集市开展面对面教育工作,重点教育机动车、拖拉机驾驶人不违法载人,教育群众不乘坐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不乘坐超员车、非法运输车。并张贴宣传标语、宣传画,宣传“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通过电视、短信平台,双微平台等各种新闻媒体,向广大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村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司机朋友养成“珍惜生命、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