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冯韶慧在大城县调研经济发展情况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王学松 发布时间:2018/10/09 字号:

  10月5日,正值国庆假期,市委书记冯韶慧放弃休息时间,轻车简从赶赴大城县,亲切看望慰问在岗值班工作人员,实地调研经济发展情况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严守安全生产底线,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精准脱贫、扫黑除恶、生态建设、环境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局面。

  “安全生产无小事,要时刻绷紧这根弦!”在乐万家联合家化有限公司,冯韶慧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运营管理、安全生产等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常态化开展员工教育培训,强化安全管理,规范操作流程,做好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推动企业在安全生产基础上,实现创新、优质、可持续发展。来到大城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冯韶慧亲切看望慰问值班公安干警,现场调度指导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和车辆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加强交通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力求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要坚持科技兴警,与“雪亮工程”、“天网工程”紧密结合,做到重要交通路口视频监控全覆盖,确保迅速、果断、有效处置各类警情,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冯韶慧还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大城县委、县政府当前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对存在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通过压实责任,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冯韶慧指出,随着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大城区位优势日益明显,发展潜力巨大,正处于重要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要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经济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合力,加快推动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要科学务实谋划项目,牢牢坚守投资强度、产出强度、容积率、科技含量等硬指标,重点聚焦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高端产业项目。要切实抓好“双创双服”,成立工作专班,加大政策扶持,继续开展政府与企业面对面帮扶等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抓好科技创新驱动,鼓励企业加强与知名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合作,打造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平台,不断增强自主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上手,听取汇报、分析原因、强化措施,充分发挥开发区、重点企业引领作用,确保经济实现平稳健康快速发展。

  冯韶慧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居安思危、常抓不懈,严格落实部门监管执法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领导干部责任,大力督促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控”机制。要坚持安全监管铁腕执法,加大处罚力度,做到严管重罚,切实提高违法成本,通过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倒逼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层层传导压力,发挥基层乡镇打非治违主力军作用,强化行业主管部门打非治违成效,大力排查整治一批非法违法企业,彻底消除安全生产隐患。要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实施细则宣传贯彻工作,全面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效,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冯韶慧还就精准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村“两委”换届、城乡环境整治、宪法学习宣传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参加调研检查,并就做好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