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我县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暨脱贫攻坚“擂台赛”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王学松 发布时间:2018/10/08 字号:

  9月28日,我县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暨脱贫攻坚“擂台赛”。

  县委书记侯贵松,县委副书记、县长齐德旺,县委副书记许秀芬,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宏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增怀,副县长郑金明、隋中岳、陈桂杰出席会议。

  会上,广安镇汇报了本乡镇扶贫、脱贫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先进经验做法;金融办提交了《大城县扶贫小额信贷贴息资金管理办法》等三个文件;扶贫办提交《大城县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及贫困户退出模拟验收工作实施方案》;县委副书记许秀芬传达了全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专题调度会精神。

  县委书记侯贵松指出,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全市扶贫脱贫工作专题调度会议精神,要清醒认识到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全力以赴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脱贫退出任务。

  侯贵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危房改造、教育扶贫、社保兜底、助残脱贫、金融扶贫等重点工作,围绕脱贫退出的六条标准,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针对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要针对贫困边缘群体开展拉网式摸底,防止出现漏评问题,对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及“三清单四模版”,扎实做好基层基础档案规范提升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帮扶责任人管理,推动帮扶第一责任人履职尽责。要做好专业引导员队伍培训。要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全面推动我县脱贫攻坚宣传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脱贫攻坚责任,相互配合,协调联动,形成脱贫攻坚合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齐德旺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各乡镇党委书记,现代园、新能源车产业园管理办公室主任,县脱贫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一把手”和主管副职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