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人民检察院十一假期出庭公诉一起涉恶案件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孝显龙 彭建霞 发布时间:2018/10/08 字号:

  国庆期间,当很多人沉浸于小长假带来的轻松和喜悦时,大城县人民检察院干警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按照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不间断、不放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被告人刘某某等14人恶势力犯罪集团寻衅滋事、故意伤害一案,案情重大复杂,社会影响恶劣。大城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按照涉黑涉恶案件快捕快诉的原则,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君义亲自指挥协调,周密部署安排,在县公安局立案侦查阶段主动派员提前介入引导侦查。案件移交检察院后,当即抽调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万栋和三名业务骨干组成专案组,办案人员对犯罪事实精查细研,依法分别讯问了14名犯罪嫌疑人,审查了全部案卷材料,就案件事实、证据和适用法律等各方面的问题加班加点阅卷讨论,认真撰写起诉书,确定了公诉意见。

  在10月2日的庭前会议中,检察机关将所指控各项犯罪事实的二十余本证据卷宗材料全部展示完毕,明确了控辩双方争议的焦点,为案件开庭审理奠定了基础。10月3日,该案如期开庭审理,陈万栋副检察长带领员额检察官齐德龙、孝显龙、杨字娥出庭支持公诉。

  庭审中,公诉人依法对被告人进行了讯问,当庭宣读了认定

  犯罪事实的证据,因庭前准备充分,各项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证据链条完整、紧密,经过举证质证,控辩双方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后,各被告人对所指控的各项犯罪事实均无异议,并当庭认罪悔罪,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大城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零容忍”态度,出快拳、出重拳,坚决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立足检察职能,认真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任务,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