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10/08 字号:

  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事件的发生,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9月25日,县检察院法治宣讲团走进郑家村中学,为学生们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法治讲座。

  讲座中,宣讲员以“预防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和“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为主题,采用幻灯片和微电影放映方式,将“什么是校园欺凌”“可能涉及的犯罪和危害”“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等问题作为宣讲切入点,结合自身所办理的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案件,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和应对措施,同时宣传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不断提升学生自我防范能力。课堂上,学生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宣讲员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严肃的氛围中不失活跃。

  课后,检察干警又组织同学们观看了扫黑除恶展板,展板采用漫画的形式,让同学们对涉黑涉恶案件的案件特点和法律后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此次法治宣讲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法治观念,法律思维,引导同学们勇敢拿起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教育广大学生珍惜自己的青春年华,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用优秀的道德品行和优异的成绩回报家长、学校和社会的关切,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