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留各庄镇召开党委会学习《宪法》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9/21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增强法治观念,切实抓好宪法在全镇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9月19日下午,留各庄镇召开党委会学习宪法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镇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要把深入学习宣传实施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宪法学习宣传实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持续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实施扎实开展。一要切实抓好学习宣传,着力提高全社会宪法意识。二要切实抓好“关键少数”,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三要切实抓好形式载体创新,全面提升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自查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形成推动自查和整改落实的强大合力。

  下一步,留各庄镇将持续把学习宣传宪法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大力推动宪法宣传进机关、进村街、进学校、进企业,并通过专题讲座、悬挂条幅、宣传资料印刷、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向广大社会群众宣传宪法,普及宪法知识,在全镇掀起学习宪法的热潮。